桃園景點|高鐵7月起每週增加15班次 6/4起開放購票

為了滿足平日商務通勤,以及週末返鄉旅遊需求,高鐵公司七月起每週增加15班次,自 6月4日起開放購票。台灣高鐵公司為因應旅客持續成長,滿足平日通勤時段之旅運需求,並於週末假日以更充足的運能服務返鄕及旅遊旅客,經檢討列車運用狀況,規劃自7月1日(日)起,每週將增開15班次列車(南下3班、北上12班)。

大眾運輸,高鐵,交通,車站,桃園景點

大眾運輸,高鐵,交通,車站,桃園景點

其中包括4班次早晨由台中站北上、4班次下午由左營站北上之列車,以服務通勤、商務旅客;另外7班則分布在週五至週日間,疏解週末之旅運需求。增班後每週共提供989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加開班次自6月4日(一)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新增車次詳下表一)。另,為因應搭乘高鐵轉乘至桃園機場的旅運需求,高鐵公司表示,7月1日起也將同步調整車次編號介於1300至1349間各車次之停靠站,由原停靠板橋站改為停靠桃園站,每週共有12班次調整,以加強服務搭乘高鐵進出桃園機場的旅客,歡迎多加利用(調整停靠站車次詳下表二)。

大眾運輸,高鐵,交通,車站,桃園景點

大眾運輸,高鐵,交通,車站,桃園景點

旅客可自6月4日(一)凌晨零時起,透過24小時服務之高鐵合作便利商店、網路訂票、「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及語音訂位系統,或於各車站營業時間至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購票。

(吳漾/台北報導)

常見問題 Q&A »

  • 高鐵公司增加了多少班次?

    高鐵公司增加了每週15班次。

  • 增加的班次是為了滿足什麼需求?

    增加的班次是為了滿足平日通勤時段之旅運需求,以及週末返鄉旅遊需求。

  • 增加的班次中有哪些是為了服務通勤、商務旅客?

    增加的班次中有4班次早晨由台中站北上、4班次下午由左營站北上之列車是為了服務通勤、商務旅客。

  • 高鐵公司為了應對搭乘高鐵轉乘至桃園機場的旅運需求,做了什麼調整?

    高鐵公司調整車次編號介於1300至1349間各車次之停靠站,由原停靠板橋站改為停靠桃園站,每週共有12班次調整,以加強服務搭乘高鐵進出桃園機場的旅客。

  • 從什麼時候開始可以購買新增的班次車票?

    從6月4日(一)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
關閉視窗

儲存至我的收藏

關閉視窗

新增收藏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