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景點|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活動|6好處+3主題推薦-打造夢幻團隊

Team Building 中文又稱為『團隊建立活動』,為什麼需要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活動呢?又到底Team Building可以玩什麼?達人這次要來解答什麼是Team Building,以及團隊建立活動的六大好處、三大主題玩法,老闆們今年準備好接受不一樣的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活動,讓團隊更上一層樓了嗎。

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介紹:

在一間公司中員工之間的感情、默契能使合作進行得更順暢,但要如何在繁忙的生活中建立出這樣的關係,『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活動』就這樣誕生,透過Team Building讓員工在活動中認識旁邊的那個人,彼此拿出自己的實力合作解決眼前的對手或是關卡,除了可以讓原本不熟的同仁間增加革命情感,也能讓公司間彼此競爭的業務或團隊在遊戲中破冰信任彼此,而老闆也能在Team Building活動中了解員工,看到員工除了平時工作以外的一面。

公司活動,向心力,員工,教育訓練,登山,日出,攀岩,金門景點
▲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活動。(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推薦:

團隊建立活動六大好處:

Team Building活動#好處一
『認識旁邊的那個人』

一間公司有數十個部門數百個員工,見過面的非常多但認識的卻都只有同部門的同事,透過團隊建立活動可以讓員工與其他部門的同事認識,或是更近一步組隊合作讓彼此更熟識,未來在公司內能讓員工處理事務時有更多的資源與協助對象,提供公司團隊合作效率。

Team Building活動#好處二
『增加團隊間的情感』

公司部門在會議或是工作執行上容易因為做事方式不同,而產生相處不融洽的問題,透過團隊建立活動能讓員工放下原本的刻板印象,在活動合作的過程中,發現彼此的優點與想法破冰信任彼此,未來在公司內員工能成見更有效的與其他同仁合作。

Team Building活動#好處三
『有效提升溝通技巧』

公司內有些員工常善於表達意見,有些員工不善於表達想法,透過Team Building活動讓員工在沒有工作及業績壓力的狀態下,有更多表達想法的機會,打開員工之間存在的那面牆提升提升溝通技巧,未來在公司團隊中能有更多的想法意見。

公司活動,向心力,員工,教育訓練,登山,日出,攀岩,金門景點

Team Building活動#好處四
『跳出平時框架思考』

每日接觸相同或類似的事物容易使員工的想法受到拘束,透過Team Building活動讓員工接觸與平完全不同的狀況及合作機會,能讓員工跳出平時思考的框架,接受更多面向想法,有助於未來公司團隊討論的時候,能有更多元的意見以及創新的點子。

Team Building活動#好處五
『認知自己的優缺點』

公司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員工長期在相同的崗位上執行相同的事物,容易造成員工忽略自身的缺點以及無法認知自己的優點,透過團隊活動的組隊過程,能讓員工認識及發現自我的優缺點,未來在工作崗位員工能更主動爭取自身優點能勝任的工作,同時也能針對自我缺點改進,主管也能針對每個人優缺點進行工作分配。

Team Building活動#好處六
『老闆了解員工特性』

在公司內老闆或是主管必須了解每位員工的特性,透過Team Building活動能看到員工在工作以物外的另外一面,同時也能發現員工更多的優缺點,在未來團隊工作指派時能更有效地分配工作給適合的人選。

團隊建立活動三大主題:

公司活動,向心力,員工,教育訓練,登山,日出,攀岩,金門景點

團隊建立活動#主題一:
益智遊戲 Team Building

這是一場體力與腦力的考驗,還要發揮團隊分工合作的精神,利用組隊闖關的方式,讓員工在團隊建立遊戲中與平時鮮少交集的同事取得合作的默契與信任度,打破職場小圈子,增進員工之間的感情。

推薦玩法一:室內推倒骨牌高塔《點我看》

推薦玩法二:國姓的爺寶藏推理《點我看》

公司活動,向心力,員工,教育訓練,登山,日出,攀岩,金門景點

▲台南-關子嶺攀岩。(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團隊建立活動#主題二:
戶外冒險 Team Building

戶外類型的團隊建立活動,是讓員工能在活動獲得鼓勵與成就感,同時讓員工從中發揮團隊精神,幫助以及鼓勵同事完成每一道關卡,在活動結束後員工更能有彼此間的話題。

推薦玩法一:關子嶺攀岩三合一《點我看》

推薦玩法二:梅花溪-溯溪泡湯《點我看》

公司活動,向心力,員工,教育訓練,登山,日出,攀岩,金門景點

▲快樂團隊-團隊建立活動。(圖/Tripbaa趣吧!達人帶路

團隊建立活動#主題三:
知性生態 Team Building

透過趣吧『知性生態 Team Building』的活動,讓團隊建立活動除了增加員工間的感情與默契之外,也能增加對土地的溫度或是對認識歷史故事,讓團隊建立活動中更多了一份企業對土地的連結。

推薦玩法一:金門-前線戰鬥營《點我看》

推薦玩法二:創造一支快樂團隊《點我看》

Team Building 團隊建立活動』可以不再只是大地活動、團隊闖關營火晚會而已,從室內到室外不論刮風或下雨,都能輕鬆體驗。讓趣吧團隊幫你客製化打造不一樣的員工團隊活動

更多趣吧攻略推薦:

全台14條行山健行路線分級攻略|行山前必讀

2018跨年日出行程推薦|Top10 曙光玩法

台中近郊戶外景點|Top5 戶外露營登山秘笈

 

常見問題 Q&A »

  • 什麼是Team Building?

    Team Building中文又稱為『團隊建立活動』,是一種讓員工在活動中認識旁邊的同事,彼此拿出自己的實力合作解決眼前的對手或是關卡,增加革命情感,也能讓公司間彼此競爭的業務或團隊在遊戲中破冰信任彼此的活動。

  • Team Building有哪些好處?

    Team Building活動有六大好處,分別是:1.認識旁邊的那個人;2.增加團隊間的情感;3.有效提升溝通技巧;4.跳出平時框架思考;5.認知自己的優缺點;6.老闆了解員工特性。

  • Team Building可以玩什麼?

    Team Building可以玩益智遊戲、戶外冒險、知性生態等三大主題。

  • 益智遊戲Team Building有哪些推薦玩法?

    益智遊戲Team Building的推薦玩法有室內推倒骨牌高塔、國姓的爺寶藏推理等。

  • 戶外冒險Team Building有哪些推薦玩法?

    戶外冒險Team Building的推薦玩法有關子嶺攀岩三合一、梅花溪-溯溪泡湯等。

  • 知性生態Team Building有哪些推薦玩法?

    知性生態Team Building的推薦玩法有金門-前線戰鬥營、創造一支快樂團隊等。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
關閉視窗

儲存至我的收藏

關閉視窗

新增收藏分類